close
氧水,自己的,都是,有任何,便宜

提問: 白色開心果真的有毒嗎? 問題補充: 前兩天跟朋友去超市買東西,我隨手就拿了我特愛吃的開心果,可朋友說白色的開心果有毒,我問他究竟是回事,他也答不出個所以然,只說是以前看過報道,我的天呀,吃了這么長時間的開心果,莫非我已經中毒很深了嗎?哪位朋友知道真相啊,告訴我一下啊,小女子這廂謝過了! 医师解答: 開心果果殼的“本色”不是潔白的,有些生產商為了“賣相”好、銷路好,便用雙氧水、二氧化硫等漂白,讓開心果“變臉”。更多的不法廠家甚至使用工業雙氧水對開心果實施漂白,之所以使用工業雙氧水漂白開心果,就是因為“便宜”,一噸工業雙氧水比食用雙氧水便宜1200元,一個月可節約2萬元左右的生產成本,生產廠家一般對開心果進行初步洗滌,然后人工開口,緊接著再用雙氧水對開心果進行浸泡,其浸泡的比率為1:5,即100公斤的開心果要用勾兌了20公斤工業雙氧水的溶液浸泡,浸泡時間一般為20分鐘。最后通過鹽翱、烘烤,就制成了“美味可口”的開心果。工業雙氧水非常容易購買,銷售方對購買者沒有任何限制,購買時無需任何憑證,并且沒有任何數量上的控制,就像買化肥一樣簡單方便。我們平時所購買的白殼的開心果實際上都是經過工業漂白的,因此我們實際上是在慢性自殺——工業雙氧水具有漂白作用,但含有重金屬以及鉛、砷等有毒物質,經工業雙氧水浸泡過的食品,會強烈刺激人的消化道,還存在致癌、致畸形和引發基因突變的潛在危險。 所以說為了自己的健康遠離白殼開心果,要買就買顏色深些的,比如是黃殼的!黃色、褐色是原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e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