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她的,大人,原因,自己的

提問: 我女兒兩歲五個月,特別任性,我該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女兒兩歲快滿五個月了,剛送幼兒園半個月。上幼兒園之前,她還是很聽話的,我一般說什么她都會聽,很不情愿的時候,跟她講講道理還是能解決的。而且一般很少耍賴,只是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不滿足就哭。上幼兒園之后,特別愛耍賴,動不動就賴在地上不起來,也沒什么特別原因,只要不高興就耍賴,怎么說都不行。而且特別粘我,什么都不讓我干,我去哪兒跟到哪兒。這時一般都說要冷處理,可我女兒不但任性,氣性也大,你想讓她哭到自己不哭為止,幾乎是不可能的,我們試過很多次,每次都失敗,因為她總是越哭越兇,而不是漸漸停下來。昨天她又賴在地上不起來,好說歹說都不行,我就讓她自己趴在地上哭,離開她去了別的屋,也不知道她哭了多長時間,越哭聲音越大,嗓子也哭啞了,就是不起來,看我不理她,就用兩只胳膊肘拄在地上用肚子蹭著到能看見我的地方就不動了,反正就是不起來,不停的哭,哭到喘不過氣來,最后還是我把她抱起來了。我真怕把她哭壞了。每當這個時候,我該用什么辦法來解決呢?請各位幫幫我。2008-09-28 14:52 她只是在家如此,在幼兒園不這樣,玩兒的很好。只是午睡的時候需要老師的關注。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我慣用的辦法就是:小孩子發脾氣的時候不理會她,如果鬧得厲害了,就問她想怎么樣,她一般都會講的,不管她怎么說,提什么要求我都會說:“可以不過你必須...,”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她以后做事能講道理的來,不能以哭鬧來要脅大人。這樣可能一時半會看不到效果,但每次都這樣處理,養成這個講道理的習慣,到了四五歲的時候真的會很省心,家長可以跟孩子像朋友一樣交流,她心理的想法大人也能撐握,也不會覺得她只會無理的只會哭鬧了,只是什么原因沒有滿足她而已。每個孩子來到人世間都如同一張白紙,畫紙呈現什么圖案?添上了什么色彩都跟做家長的息息相關,不要怪孩子,做家長的多檢討一下自己的言行,比如晚上爸爸媽媽在看電視,讓小孩子一個人在房間里寫作業,孩子能專心的完成作業嗎?一般在孩子學習的時候不要開電視讓她分心,孩子小時候大人累點,等到初中就會省心點。所以一定要在孩子小的時候給她養成一個好習慣。小孩任性不要緊,家長一定要有耐心,2歲半的小孩能聽懂大人給她說的話了,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溝通了,問她為什么要哭,是什么事情沒有讓她滿足?小孩哭鬧不是沒有原因的,當她講出原因的時候,家長要認真的對待,不能認為這么小的一孩子,哄哄她就行了,忽略她的問題和要求,家長要像對待大人的問題一樣適當尊重她了,要分析,如果問題不違背原則可以答應她,如果不講道理的原因,可以告訴她為什么不能答應她,或者用別的條件讓她來換,最好家長對她提一些要求,如果她做好了,大人才能破例答應她的要求;如果她沒做好,家長就可以明確的告訴她,因為她自己的原因沒有做好,所以爸爸媽媽不能兌現當時的許給她的諾言。(挺管用的,我自己就是這樣教育孩子的)家長首先要學會傾聽孩子的哭鬧的原因,改變她任性的習慣就很容易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e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