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都是,姐姐,那就,我的

提問: 心理難過!!! 問題補充: 心理的難處真不知從何說起,我媽在我十歲的時候就不在了,我爸脾氣生硬,他說什么你必須老老實實聽他的,有一點情緒上的波動,他就會對你大聲的責罵你,甚至打你,當然是說對我而言.因為爸的這個脾氣至使從小開心的我任何事不敢跟他溝通很少說話.一直都是這樣,從小打過我多次,最讓我痛恨的是我長大了他還打我,當然我也許是不懂事他才這樣.我知道當父親的管教孩子是應該的.但我接受不了他這種方式.我媽在的時候很疼我,我爸就比較疼我姐.所以我選擇了去外地.因為我那時認為這個家已經不存在溫暖..我要選擇自已的生活方式.于是我走了.在外地到現在已六年我現在已三十歲了.這之間也回過兩趟家.\ 我在這邊已經有了自已的愛人.打算年底結婚的.所以八月份的時候一起回去見一見他們.姐姐已經有了一歲的孩子.她脾氣直燥.口快.但我有時很信認她,哪怕我和我男友吵架的事我都會跟她講.后來我后悔了因為我知道我們之間的事不應該跟家人說這些.而姐姐確什么都告訴我爸了.說到這兒大家一定有些聽不清我在傷心什么. 我爸在我印象中沒打過姐姐,也很少聽他責備姐姐.再加上他現在有了個一歲的兒子,對了我忘了說了我姐姐和姐夫結婚后一直住在我爸家里.姐夫沒有房子.孩子給我爸帶著,他更高興了,天天抱著.我姐在家的地位更高了,我這趟回去就看出來了,我姐說什么爸聽什么讓爸做什么他就做什么,百依百順.而對我確很一般.所以姐把我和男友吵架還有她對我不滿的事一并告訴我爸,從我爸電話里跟我說話的內容和口氣我就知道全都是我姐的話,昨天我本想問候一聲爸.說到這兒我又想掉眼淚了... 我在外地確實沒有混好,后來就沒再工作.有兩年的時間在家呆著.當然我知道這是我的不對.家人說勸都是為我好.一個人應該自立不該靠別人生活.這是沒出息的.我確有過做家庭婦女的想法,在家煮菜做飯挺好的.家人不同意我這樣沒事做,要我快找工作.每次打電話知道我沒工作都很著急.我能理解..... 昨天我給我爸打個電話心想問候一下,爸接了電話口氣生硬,我說什么他好像都不在意很嚴厲,我能想象的出他的嚴厲可怕的樣子.讓人不可一視.電話里他生硬的責備我說我工作的事說如果再不聽他的,就不要再回這個家!也不要再給他打電話.句句是威脅.這句話重重的打在我心上.我也跟他們誠肯的承認過自已的錯誤.痛恨的是他因為聽了我姐說的話才這樣.我姐對我不滿就說給我爸.她有地位在家.我爸當然聽他的. 他們責備沒有關系,我就是不能接受我父親這種教育的方式和態度!!勸導女兒的口氣!!!他是個父親啊!應該慈詳,就算偏向我姐.那也最起碼要有個做父親自已的想法和態度啊,什么都聽姐的. 我真不想再打電話給他們了.我身在外地確經常想著親人,想常常問候他們.每打一次電話都沒有過好心情可看來事實不允許我這樣了;好傷心!! 有誰能理解我此時的心情. 請大家幫忙分析一下,沒關系,請指出真實的看法. 在這兒謝了!!2008-09-27 23:36 提高懸賞20分 2008-09-27 20:12 我喜歡自由的生活,不想他們控制我.我長大了我有我自已的生活方式.男朋友當然也經常安慰我,但同時,他更期望我有自已喜愛的一門專業.熱愛生活.他一直都這樣鼓勵我.我傷心的時候都是他在我身邊,他很包容我.而我就是性格所致,一直憂心重重.我家庭經濟一般,都是工薪階層,爸是當兵出身,養成了馴人的習慣和脾氣. 医师解答: 聽你講的事.我感覺到兩個方面的問題.一,你姐姐做得很不好.我也是姐姐,有一個妹妹.在你十歲的時候,就失去母親,那么姐姐應該更加疼愛你.你和你爸關系好壞,你姐姐應該知道,她應該在中間起到調節的作用,讓你們能更好的相處.不過,你姐姐也沒有義務要為你做什么,所以,如果她對你不夠好,以后就少走動一點了.二,就是你的問題.想做家庭主婦,這沒有什么不好,但最主要看自己的經濟實力.我個人觀點認為.如果他一個人掙得錢就比你們城市平均工資兩倍還要多,那才達到基本水平.如果他掙的錢只夠你們兩個人花,那就不行了.作為姐姐,我從我的角度來分析.如果,你是我的妹妹,我會這么給你講:你們現在還在談戀愛,你不去工作,這是肯定不行的.因為,長時間不去工作,就會被社會淘汰.如果有一天,你和他沒有在一起了,那你怎么去面對生活.就算他很愛你,會和你在一起,我也希望你去工作,女人要學會自立.你爸爸把你撫養這么大,肯定希望見到自己的子女將來有所作為,如果你經濟獨立,至少你爸爸就不會那么擔心你.還有,你的父親把你養這么大,如果以后有一天生病的時候,需要你出點力,你想過沒有,應該怎么辦?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.你的父親是軍人,他們的思想是自強,自立,勤勞,節約.所以,你們會有代溝.現在,你們的經濟條件我們都不知道.就算你男朋友很能掙錢,在結婚前,你最好找個事情做.如果他堅持不讓你出去找工作,那就別對著來.如果他也支持出去做事,那就出去做點事.我身邊有兩個朋友都是家庭主婦.他們都是因為結婚后,孩子要上學,沒有老人能幫上忙,所以辭職沒有工作了.他們的老公都是有車有房,年薪在十萬元以上.也許我說話有點直,也許碰到了你的痛處,請你諒解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e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