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,她的,不良,不是,你不

提問: 我不是小氣的人,可這種事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一直不介意把自己好的東西拿出來給別人分享,也樂于幫助別人,但是我有個室友仿佛狠喜歡用別人的東西,一開始我還吧自己的東西給她用,也很樂意,可是時間長了,她不但不去自己買東西(我們相處半年,衣架,洗衣粉,開水壺等部分生活用品都用我的)還會老讓我付錢,雖說有的時候她沒零錢或者沒帶錢,我可以幫她付,但是她好像形成習慣一樣,回來也不說還我錢。雖然她時時表現除依賴的感覺,但是我能感覺出來她骨子里還是獨立敏感的。我不喜歡照顧人也不喜歡別人把你對他的好當成習慣,我自己的東西就是自己的,為什么要長期無償的和別人共享啊?我寧愿送一個給她。這樣的人我真的狠矛盾,狠反感。我改怎么辦? 医师解答: 從現在開始,學會拒絕.你說的這個室友她這是一種不良習慣,你不能再這樣縱容她的不良習慣,下次再發生類似問題時,勇敢的說:"不".也許她會說你小氣,別怕,你小氣不小氣不是她說了算的,評定小氣的標準不是由她定的.堅持一個階段,她會改變的,你的心情也會好起來的.適當的救急與獻愛心除外.祝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e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