益母草,白芍,牡丹皮,如果你,柴胡

提問: 關于女生經期不規律,請懂中醫的朋友進來下 問題補充: 我每個月來經都比上個月提前四、五天,量有時多有時少,顏色紫紅,挺稠的有時帶血塊,不過沒痛經和其它問題。一天到晚都口干想喝水,不過小便正常,尿顏色也清,有少許便秘。舌頭淺紅,舌苔挺薄的,有點煩躁疲憊,腰酸腿乏,晚上失眠夢多。請問我這些屬于什么癥狀,是什么樣體質。親戚送了幾只烏骨雞,請問像我這癥狀適合用什么藥材弄雞湯調理呢。像:阿膠、黃芪、紅棗、黨參、丹參、菟絲子、當歸、茯苓、酸棗仁、桂圓肉、遠志、白術、熟地、山茱萸、山藥、五味子、枸杞、白芍、何首烏、白薇、三七(田七)、茜草、補骨脂、雞血藤、益母草。這上面藥材我這癥狀適合哪些藥材,麻煩根據我體質寫幾服不同的雞湯藥材?謝謝。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此為月經不調的實熱證。治宜清熱涼血調經。參考方:生地20 白芍15 當歸10 牡丹皮12 佛手10 制香附10 梔子10 柴胡10 大黃10 益母草20你目前的體質屬于血熱,不適合進補。如果你想必須把烏骨雞吃掉,并使用自己列出的藥物,那么建議用當歸、白芍、益母草、酸棗仁吧。恕我直言,尚不能解決血熱問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e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